0304-00.jpg

自從長輩送了我一袋頂級燕窩之後,懷孕的日子就跟燕窩脫離不了關係

畢竟懷孕階段除了安胎補胎養胎之外真的什麼都沒那麼重要啊!

燕窩的好處及孕婦產婦為何要食用燕窩我之前分享過,原諒我不再贅述

詳見:【懷孕日記】小媽媽的孕期保養——自己煮燕窩,其實很簡單!

總而言之就是養胎補身的超級好物

很幸運地收到嬰兒與母親雜誌的邀約參加老協珍的部落客試吃見面會

老協珍的熬雞精我在之前世貿的嬰婦用品展試喝過,也喝過其他家啦...只是喝完一輪對他的印象更深刻了,可惜真的考慮再三還是沒有預算下手,畢竟我是單身小資媽

但印象真的非常好呀!有喝過的就知道了!所以第一時間就應邀參加,本來以為因為太熱門所以名額滿了

結果真是上天眷顧

前一天收到消息說有媽咪臨時無法出席,我剛好是順位第一,所以就興高采烈地去囉!

0304-11.jpg

嬰兒與母親-03.jpg

(圖片提供/嬰兒與母親雜誌社)

替我們做解說的這位美女姐姐 Irene 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完全看不出來,忍不住偷偷拍她幾張

她每天都用自家的熬雞精及燉燕窩保養身體,在素顏只有上眼妝的狀態下讓我們現場的媽咪們都驚艷不已,看得眼睛都直了

皮膚真的像是能掐出水來,紅潤飽滿又有光澤,希望我吃了那麼久燕窩酪梨寶寶也能那麼爭氣

Irene現為老協珍經理,另有非常閃亮的封號老協珍第四代長媳

聽到當下心裡真的非常多鄉土劇小劇場哈哈!

0304-02.jpg

0304-01.jpg

OK~回到我們現場,今天要體驗的項目有三燉燕窩熬雞精熬湯麵可能因為懷孕有接觸到這部分,這三樣都是老協珍非常火紅討論度非常高的商品,令人期待

 

另外老協珍也有開發出非常多食品的部分,堅持貨真價實感覺非常棒

像之前討論度很高的Kitty佛跳牆costco熱銷的珍米堡、2016中國時報年菜冠軍干貝熬雞湯2016蘋果日報年菜冠軍鮑魚佛跳牆......等,請准許我收一下口水

說到老協珍,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老協珍是迪化街80年老店,成立於民國17年,店名取其《同心協力 珍惜所有》之含義,秉持《貨真價實 童叟無欺》的信念,經創始人歷經四代傳承,恪尊祖訓、堅持傳統,依循古法製作燕窩鮑魚刺參等中華美食!

快要90年的老店耶!腦中默默浮現金字大招牌

photo.jpg

老協珍總店(圖片取自/聯合財經網)

果然是金的((不然妳想怎樣??

而且有沒有看到好多好多燕窩!Irene說也有做燕窩的廠商跟她們家進乾燕窩

好想逛噢!原物料的部分可以說是非常讓人放心呀!  

老協珍-03.jpg

(圖片取自/老協珍官方網站)

再來老協珍也有自家多重檢驗合格的高規格現代化食品工廠

商品皆不假他人之手,連自家人(Irene經理)都安心地食用,身為消費者放100個心

第一關是體驗燉燕窩的部分

影片中Irene說小小的缺點是這麼高單價的東西客人怕倒不乾淨黏在袋子裡比較浪費

但我自己實際操作覺得他們家燕窩因為是用整片燕盞下去燉煮,倒出來就是一整片的呀!

只會剩下一小點,用影片中的小湯匙稍微扒一扒就好

一包42ml固形物的比例非常高,直接挖著吃非常過癮,主打一天一包養顏美容

0304-05.jpg

燕盞絲狀的口感,聞起來有淡淡蛋白香

微微的甜份並未壓過燕窩獨有的味道,如果喜歡甜一點再自己加糖調味即可

個人覺得剛剛好,嚐起來滑嫩順口與自己燉的燕窩無異Very well !!

我本來自己燉的時候都用湯匙把燕窩切碎碎想說用喝的,自從吃過老協珍的之後就喜歡留點口感~老協珍-08.jpg

(圖片取自/老協珍官方網站)

品嚐時燕窩是已經經過加熱的,我之前也提過不建議從冰箱裡拿出來冰冰的吃會把寒氣吃進肚子裡,上圖有更好的解釋

我自己在家弄的也會放電鍋溫或放室溫一陣子至少不是冰的

但也有更好的方法就是隔水加熱啦!非常之方便

就是連包裝一起拿去泡溫水,但切記加熱燕窩不建議超過80度C以75度C以內為佳

 

 

老協珍-09.jpg

(圖片取自/老協珍官方網站)

燕窩務必務必務必隔水加熱以文火燉煮,高溫會讓營養成分流失!老協珍果然在這個地方是行家,連細節都很小心

其實自己煮燕窩說容易也是容易,說困難也有困難之處...

怎麼說呢?首先,要自己燉除非人家送禮,否則必經採買這個至關重要的過程

一開始長輩送的快吃完的時後我就踏上尋找燕窩的不歸路,除了貨比三家之外價格也是大問題

回顧一下如何挑選燕窩:

  1. 燕窩不會只有單一白色,顏色上一定有深有淺多少有點色差,若是全白則有漂白的疑慮
  2. 結構上會是絲狀,太過平整有可能是塗抹其他膠質在上,影響整體品質外也讓消費者花錢成了冤大頭
  3. 燕窩有股非常清淡的香氣,味道過重或有塑膠味、魚腥味都不正常

看起來似乎很容易,但一般中藥行賣的燕窩都是一盒一盒裝好的,摸不到也聞不到,只能靠經驗銳利的雙眼外加品牌保證來選購

一般等級好點的乾燕窩4兩(150g)都要差不多一萬多
老協珍-07.jpg

(圖片取自/老協珍官方網站)

後來買到較便宜4兩七千元的未漂白沒錯,本來以為是等級較差燕毛較多而已,但回家拿出來細看又懷疑有刷膠現在刷膠的技術很好讓妳看起來是絲狀無異,晃一晃竟然會反光!?
而且因為它是盒裝看不到燕窩內層,內層看起來摸起來感覺都不對,泡發後有很大一部分是碎的是黏上去的,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跟長輩送的高檔貨比較起來就是硬生生差很多...

這都是付出慘痛代價的經驗談,所以只能說不會挑的人萬萬不要輕易下手

而目前在我眼裡看來品牌保證也非常重要,所以有金字招牌的老協珍總店我會看到就想逛也是這個原因,官網標的乾燕窩價格也很公道,去比比看就知道了

再來如果選擇品質高的燕窩,通常毛都挑得很乾淨了,如果省點錢買普通的,那就必須自己挑燕毛囉!

老協珍-02.jpg

(圖片取自/老協珍官方網站)

況且不是買回來直接煮一大鍋就可以吃很久很久一勞永逸,燕窩的保存真的沒有想象中的容易啊!((又是慘痛的經驗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上面的影片可以稍微聽到Irene介紹她們家的包裝特色,因為現代人講求方便迅速,直接拿去隔水加熱是最方便的呀!所以她們在袋子方面也下了重本,全部是日本原裝的包裝袋,質感真的好到沒話說,而袋子內層與食物的接觸面材質跟奶瓶的材質一樣,讓消費者能夠再加熱的過程中再放100個心

再來還有一個部分讓我非常推她們家,同樣有自己燉過燕窩就知道,沒燉過也可以上網找資料,燉煮好的燕窩保存真的非常不容易!!!

Irene說她們當初在目前的單包裝型式跟一般罐裝型式考慮許久,最後老協珍採單包裝急速冷凍的功法延長了燕窩保存期限,對食品稍微有點概念就知道冷凍其實是相較之下最安全也最能保留營養成分食品保鮮法,但此種急速冷凍跟在家裡煮好放冷凍庫不一樣啊!要是在家裡煮好放冷凍庫想說可以保存比較久,結局跟把嫩豆腐放冷凍庫是一樣的

再來上圖有跟冷藏燕窩的比較,來公佈一下小媽媽牌自家製冷藏燕窩(就是我自己煮的啦)能保存多久吧...

20160219-05.jpg

.......正確答案7天!!!.......

是的七天而已!慘痛的經驗就是放壞兩次心疼無比,第一次不知道想說煮多一點能吃久一點,第二次是中間有一天忘記吃

不同品級的燕窩,第二次有分裝第一次沒有,皆冷藏都非常準確不約而同到了第八天就給我酸敗(What?市售冷藏燕窩能放14-30天是怎麼做到的???)

當然自己煮的還是會出水,所以第一天吃到第七天口感都不太一樣,這也是跟老協珍比較之下不足的地方

再來自己燉煮一定要小火細燉所以要看火!我也有出門託付給很會做菜的妹妹結果她不小心忘記了整鍋煮毀((這已經不是心痛可以形容的...

提供自己的經驗給大家做參考

再來跟我一起體驗熬雞精的部分吧~

倒出來晶瑩澄澈,不止孕婦,相信也是很多老人家的好朋友

Irene說她們製作雞精的部分也是有非常大的學問,跟在家自制的不同,把最上層的油脂以及最下層的普林都去掉,只取中段精華的部分使用!

所以可以讓媽咪們安心養胎不養肉,產前產後或是臥病在床都能安心補充增強體力

0304-07.jpg

喝起來就跟雞湯一樣順口好喝

一樣微微的鹹味幾乎是沒有哈哈!喜歡重口味就依照喜好自行調整囉!

老協珍的熬雞精再熬煮的過程中加入了少許豬腩排,豬腩排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除了豐富口感之外營養成分更能相輔相成而升級

喝完後稍稍抿一下嘴唇會有黏稠感,那就是膠原蛋白囉!

而且真的很香,3月底在世貿還有嬰婦用品展大家可以自己去比較,就知道為什麼老協珍的真的令人印象深刻了

老協珍-05.png

(圖片取自/老協珍官方網站)

是的老協珍賣了燕窩鮑魚刺身80多年但就是沒有養雞,那若要問需要那麼多雞隻是從哪裡來的呢?

老協珍與國內的土雞電宰大廠凱馨合作,人家雞還有出口到日本及新加坡,想必質量上有非常大的保障!

而加入少許水的部分是以之為媒介,利用水合原理萃取更多營養成分與精華

老協珍-01.png

(圖片取自/老協珍官方網站)

Irene在現場也有跟我們分享了當初推出熬雞精的辛酸與血淚,因為她們在做滴雞精的時候發現,不論怎麼滴營養成分都比預期的少非常多

於是也請教了食品工會,找了非常多的方法後發現

原來用傳統滴雞精的功法不足以將雞隻某些分子較大的營養成分逼出,而採用深層熬取的方式更能提取雞隻完整的營養成分

但滴雞精已被消費者熟知,相較之下若是強推一款熬雞精出來在市場上的接受度還有待考驗......

老協珍還是秉持著《貨真價實》的理念堅持帶給消費者品質最好的營養食品!

於是熬雞精總算還是問世了,Irene說當初在推出產品時真的非常艱辛

但消費者的接受度漸漸增加,加上回購率非常的高,熬雞精這個名詞從無人問津到現在變成街坊口碑

0304-06.jpg

老協珍-06.jpg

(圖片取自/老協珍官方網站)

熬雞精的部分目前老協珍推出兩款,一款為60ml的冷凍款,一款為42ml常溫款

冷凍款一樣以急速冷凍方式保存營養與風味

常溫款是以商業形態的高溫殺菌,一樣力求保存完整營養成分,推出的理念是因為冷凍畢竟在醫院或月子中心都不是很方便,所以依照消費者的需求去做改良

兩款價位上也有差別,Irene說一般進補其實42ml的常溫款是足夠的!

嬰兒與母親-02.jpg

(圖片提供/嬰兒與母親雜誌社)

0304-08.jpg

 

接下來總算有能吃飽的東西啦

網路上盛傳已久的老協珍熬湯麵,今天總算是見到本尊了

老協珍熬湯麵跟本就是煮婦好幫手,不要說我這個涉世未深的小媽,全場部落客媽咪們都讚嘆不已

加上他們煮的用料好豐富噢還有我愛的鳥蛋!!

0304-10.jpg

湯頭的味道跟熬雞精也有點像,稍微淡一點畢竟熬幾經是走精華路線總不能拿來煮麵這麼奢侈吧

也是走清淡路線讓人能按自己口味做條調整,對我來說剛剛好

雞湯的清爽濃香搭配麵條Q潤彈牙,稍稍加入肉類蔬菜等配料就是非常豐盛的一餐!

老協珍-04.jpg

(圖片取自/老協珍官方網站)

真的好好味!

這不用說大人了鐵定小孩子也愛的

而且雖然說現在是受方便調理的食品這麼多,但要找到用料安心且能兼顧營養的大概非老協珍莫屬了

熬湯麵的湯頭是以老母雞、瘦豬肉、高麗菜熬制而成,上圖可以看到不論是湯品還是麵體原料都非常簡單實在

一盒中有六份,包含六包熬雞湯、三包烏龍麵、三包中華勁麵

連麵都很貼心給兩種能換換口味

0304-09.jpg

默默下定決心等酪梨寶寶生出來立馬買一箱

讓月子食物能更豐盛啦哈哈哈!

而且這樣想吃的時候隨手弄弄就有好料的吃

拜託一般要煮個雞湯加麵也需要時間熬燉之類的,老協珍熬湯麵方便超多!

老協珍-10.JPG

(圖片取自/老協珍官方網站)

前幾天翻到官網還有珍米寶一盒(10顆)+熬湯麵一盒特價兼免運!!!

於是很不小心的手滑就訂下去了

看來我有好一陣子不愁吃,重點是方便之外也吃的很好呀!

看來要再找時間分享了

嬰兒與母親-04.jpg

(圖片提供/嬰兒與母親雜誌社)

最後整體來個大合照,然後開開心心地拿著今天的戰利品——10入一盒的燉燕窩

回家開箱囉~

 

0304-14.jpg

帶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冰冷凍保存囉!因為我自己燉的還沒吃完~

吃完後馬上就興緻沖沖的拿出來體驗,真的好愛他們家燕窩的味道!

因為就跟自己煮的一樣,成了之後坐月子無法親自燉煮時的首選

0304-15.jpg

 

 

 

 

0304-17.jpg

0304-18.jpg

成份簡單天然,就是水燕盞、冰糖

冷凍保存12個月這點基本上不必懷疑,真空包裝+急速冷凍能延長食物效期許久

後方標示的食用方法是剪開倒在碗裡放電鍋加熱,但我也實在是懶人啦哈哈

0304-19.jpg

0304-20.jpg

就直接送去泡三溫暖了

近拍包裝真的看得出來非常有質感對吧!

0304-26.jpg

今日使用的湯匙與一般外面自助餐湯匙同樣大小!

0304-24.jpg

整塊整塊晶瑩剔透的燕窩吃得非常滿足啊

0304-25.jpg

總結一下老協珍真的是孕媽咪們的好朋友,而且發自內心也認為老協珍非常讓人安心

因為我自己煮燕窩大概也持續了兩個多月,頻率是約5-6天煮一次((不包含不小心煮毀的

如果一般媽咪沒有那個時間或功夫自己處理及燉煮,我認為老協珍會是非常好的選擇

第一個就像我也提到了燕窩因為燉煮時無法高溫殺菌(超過80度C就會流失營養)所以保存不易,而我自己煮的經驗是冷藏最多七天不論是用保鮮盒密封還是用小瓶子分裝,而老協珍突破傳統以單包裝冷凍法是目前看到最能讓我自己信賴的延長保存期限方法。一般宣稱冷藏還能維持14-30天的產品也不是說不好,是沒辦法讓我信服

第二是老協珍強調要溫熱服用這點真的非常重要,補品吃進肚子裡就是要能達到對身體有益的效果,而寒涼的食物通常與這個願景相違和,尤其懷孕時的媽咪怎麼能時常吃冰的呢?想到就覺得不妥,我自己煮好放冰箱保存也一定會在吃之前加熱,老協珍的包裝設計非常方便加熱這個部分也非常注重這點,個人覺得非常棒!

雖然是受到邀約參加體驗,但我也敢說目前看下來老協珍真的是我的不二人選,不論是對商品的用心以及產品讓消費者的放心程度來說

尤其針對燕窩的部分我自己研究好一陣子也著手燉煮好一陣子也有失敗或保存不當的經驗

Anyway我也是敗了他們家其他的東西還“雖敗猶榮”這樣

改天再來分享

0304-04.jpg

詳情請洽:

老協珍官網按我!

老協珍粉絲團按我!

 

延伸閱讀:

【懷孕日記】小媽媽的孕期保養——自己煮燕窩,其實很簡單!

 

Dada。陳搭搭。
  喜歡我的分享別忘了來臉書逛逛喔!

arrow
arrow

    Ann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